导航菜单

双薪家庭请假有那么难吗?

从昨天晚上开始,就有一大堆人说要把小孩丢到市政府或警察局

我真的搞不懂说这种气话有什么意义!???

双薪家庭没有长辈帮忙本来就是要有随时需要临时请假的準备

假设我说的是假设小孩半夜发烧生病,做家长的不也是要排除万难请假吗?

今天政府宣布放颱风假要考量的不只是劳工还有企业,放假一天会损失多少产值

再加上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是双薪家庭有小孩

以我自已上班的地方来讲,单身跟已婚没小孩的员工佔了一大半

假设政府只是为了怕少部份家庭小孩没人带就宣布全面放假,那才是太over吧!!

最后编辑于:2023/12/06作者: 代孕服务

发表评论

  • 虽然版妈讲的有理但可能很多人会轰你不知人间疾苦

    其实生养小孩就要有这样的认知, 只是生病不能怪小孩, 但停课可以怪政府

  • 一遇到事情就个ㄞ,那单亲家庭怎么办?双薪起码两个有得商量。

  • 我先说 我婆可以帮忙带 我也可以请假,但

    如果什么事都没考虑的家长,生育率高得起来吗

    有的人上班真的很不方便请假 事情多到连请假都有压力(以前的工作就是这样) 唉没遇到的人是没法体会的

    (原作者于 2011-08-29 09:53:13 重新编辑过)

  • 同意你

    像今天风雨并不大,如果放颱风假

    政府又要被骂翻了

  • 不能同意你更多呵

    所以说能工作真的必须是很有能力的,常做一般人无法达成的任务。

    我身为职业妇女而感到骄傲,感觉虽然二头忙,常遇到挑战极限,或必须解决问题的时刻,都能迎刃而解,为自己的能力感到开心。

    当遇到问题,就用正面的心态面对,抱怨真的无法改变什么,只会让生活越糟。

    平常就打点好人脉,大家都很喜欢帮你,这些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。

  • 放不放都有人会有意见啦

    基本上这种新闻不要看了

  • 单亲家庭该怎办 学校返校取消 就算有安亲班也是返校下午才有 早上也不会有 不是说大家一定要放颱风假 只是真的很难处理 当然说请假就好 如果代理人也有小孩 也要请假 该如何是好

  • 生育率也扯上颱风假

    我觉得真的太夸张了

  • 或许这样怪政府是不对的,但是也想抒发一下情绪,

    希望下次别再发生了!

    目前的我是全职妈妈,之前上班的公司请一天假要扣2000元的全勤

    说真的,2000元吶……真的是贵松松的一笔开支

    我能体认捨不得多支出,想为家庭再多存点钱的心态

    这些妈妈真的也面临了这些令她觉得困扰的事才会上来抒发

    请多体谅每位妈妈的处境不同!!

  • 像之前小孩同学肠病毒一停课就是一个礼拜

    且一个暑假还不只一次也是认命两人轮流请假

    小孩生病发烧也是认命请假

    所以是不是双薪或单亲都不是重点好不

    重点是请假没那么难但是没那么多假阿!

  • 如果政府能考虑更周详

    或许就不会引起民怨了

    在台湾生活是愈来愈艰苦

    在上层的人

    永远无法体谅想像下层的人的辛苦

    偏偏在台湾有一大半人是活在中下层的人

    所以高官永远不明白

    为什么做什么都会引起民怨

  • 我今天请假在家带小孩

    但是我赞成版妈的言论

    觉得政府应该可以有其他的配套

    比如说 有家庭照顾假

    可以明定这种停课时机

    家中有十二岁以下儿童的家庭

    家长可请家庭照顾假

    可併事假计算

  • 12楼妈妈

    原本就有配套啊

    自由时报

    颱风如果是停课不停班,孩子的照顾问题让家长很头大,劳委会劳动条件处表示,依据性别工作平等法,劳工若为了在家照顾停课孩子,可请「家庭照顾假」,併入事假计算,全年以七天为限。

  • 以我做到小主管的心态来看,如果一个公司会因为你请假一天而请你走路

    那代表你在公司里绝对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公司内多的是可有可无的人

    可有可无的人还是想工作, 不想失业啊

  • ^^

    请假当然不难,

    只是考虑请事假被扣薪,事太多被同事和主管白眼,怕黑掉

    会很困扰罢了

  • 请问

    新闻有报导哪个妈真的把孩子丢到警察局吗?!

    大家再怎么为难,还不是硬着头皮去做!!!

    那种话题一看也知道就是在发洩情绪而已

    (原作者于 2011-08-29 11:14:47 重新编辑过)

  • ^^

    很多公司或主管,连请病假都有意见了,

    更何况是请事假在家带小孩

    针对这个主题,的确要有点同理心

    虽然,我没有请假的问题,小孩也有地方送,

    但并不认同版妈的说法

    有困扰的父母大声抱怨,

    也可以让政府多思考,更多更好的配套方式

  • 同意

    不应把自己的问题丢给他人

    毕竟孩子是自己的生他之前就该想好后续所有的一切

  • 那代表你在公司里绝对是可有可无的一个人

    --> 我同意, 我就是 但那能怎么办呢?

    我一离职, 很多人会抢着做

    Boss 不主动fire, 只是因为新人毕竟要教 也不想给我遣散费

    老闆最希望我自动离职, 因为可以请更低薪的人

    "为了小孩"请假, 更是boss不能容忍理由 (脸色极差!!)

    我们也只是希望政府能够停课停班能够同步

    不要让我们面对老闆的刁难

    我是个负责任的人, 不管老闆对我怎样

    如果工作有需要, 就算大风大雨带着小孩我也会去上班

    (停班停课, 我就可以正大光明带着小孩去公司加班

    当然没加班费 我也ok

    没风没雨我更会带着小孩去公司加班 因为我珍惜这份薪水 )

    希望大家多体谅有小孩的女人, 有多难找工作 (所以老闆就是可以刁你)

    也不是每个人都很有工作能力 事实上 谁不是可有可无? 绝没有不能取代的人啦

    *** 有困扰的父母大声抱怨,

    也可以让政府多思考,更多更好的配套方式 +1 ***

  • 公司有特休, 可以请特休, 没特休就是请事假, 我同意版妈看法, 若是一个公司连员工有正当理由都不给假, 员工该考虑这样的公司还要待下去吗?若是说因此找不到工作, 那员工该想想自己为什么会没有竞争力, 真的公司很忙, 也可在家打电话或用电脑联繫工作, 如果政府因此又给假, 我想企业以后根本连有小孩的爸妈都不敢僱用, 生育率应该会更低吧!

  • 有的工作请假还好

    有的工作你请假会影响到人家

    我以前的同事生病还吊点滴照顾病人

    调不出人力出来上班

    我跟先生的工作都不方便哪么容易请假只能单薪

    生小孩前真的要找好后援

  • 20楼+1

    而且你不能请,不可能连老公也不能请吧

    我也是职业妇女,一样没后援

    遇到这种情况也是只能请啊!不然能怎么辨?

    一般都有特休,老公也会有特休吧

    不然就只能请事假

    如果老闆不给请,只好跟老闆说

    那我只能带小孩一起去公司

  • 请假是不难,但请假却会让荷包大失血

    像我今天请年假在家顾小孩,但还是会被扣掉约3000元的薪水(绩效+奖金,爸拔请会扣更多,只好由薪水低的请)

    你是主管,3000对你可能根本不看在眼里,但对我们来说,3000元是不小的金额

    不是不能请假,而是非必要实在不愿意请阿,既然大人都能上班,小孩又没生病,为什么不能去上课呢?

  • 麻烦谁都可以,就是不肯麻烦自己

    指责谁都可以,就是不肯指责自己

    不生小孩, 就怪长辈不帮忙带小孩

    怪政府颱风来不全体放大假

    怪产值差经济不好

    这种人根本连对自己负责任都做不到, 根本就还没长大

    外表上28 看起来像40, 心智却比小学生还不如, 不生小孩也好啦!

  • to:23楼妈妈

    你和老公没有一个人有特休吗??

    看来你的薪水也很高啊!一天就口了三仟元

    不过,为了小孩安全,3000元也值得花吧???

  • 重覆!补充一下

    而且也能怪政府吧!因为颱风的状况很难预测啊?

    如果能事先知道今天的天气适合上学

    也不会公布停课吧?

    (原作者于 2011-08-29 11:48:45 重新编辑过)

  • 我和老公要请假都很方便

    说一声即可

    尤其是临时接到孩子学校的来电

    老板还会要我先回去处理比较重要

    假回来再请

  • 其实我也觉得请个假没这么严重不外乎是钱的问题

   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,请假会被扣很多钱,甚至年终考绩都有影响

    有很多人,就算停止上班也要风雨无阻的坚守岗位,我想这些抱怨,在他们听来是很幼稚的吧

    (原作者于 2011-08-29 12:04:15 重新编辑过)

  • 我想请问因颱风宣布停止办公和停止上课的标準?

    [天然灾害停止办公及上课作业办法] 里面好像找不到有针对停止办公和停止上课有不同的适用标準耶?

  • 我家爸爸公司颱风假是从自己的特休中扣

    已经没有期待的感觉了

  • 版主说的没错!

    但是如果假如一个公司裏的成员们 ,同时都在这一天因为要在家带孩子时, 那请问公司今天还要运作吗? 不也等于放假了吗?

    所以我觉得除非今天是风大雨大 , 孩子不上课是必然的 ,上班族也因为风雨大 ,所以老板可以因为担心员工受伤害而允假 ,要不只要这天候跟平日差不多 ,公司也因为成员请假过多而无法运作 , 你说当老板的 ,真的不会挂怀吗?

  • 只能说你没有这困扰

    不是双薪家庭

    你无法体会

  • 双薪家庭请假有那么简单吗???

    请假衍生的问题很多

    不要想得那么简单容易

    (原作者于 2011-08-29 12:43:57 重新编辑过)

  • 呵呵

    很多人怪来怪去都是别人的错

  • 版主漏了一项

    其实我要的是:上班上课

    这样同步有很难吗?

    要不就一起上班上课、要不就一起不上班不上课

    这样放一半的要人家怎么做

    请假当然是可以,可是也很多人很难请假

    这样可以带小孩去公司上班吗??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假设政府只是为了怕少部份家庭小孩没人带就宣布全面放假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所以这个论点就是叫大家别生了,因为很麻烦

    作顶客族多好,不需要这偶尔的伤脑筋

    那还鼓励生育个@#%^$%#

  • Q.Q

    讚同版妈

  • 有特休假就还好

    但对于没特休的人就很伤

    更何况有的请家庭照顾假还要被扣全勤的人就更伤了

    不是在别人的处境

    就不要去评断别人

    让他们去发洩吧

  • 如果只为了一年可能遇不到的一次状况而选择不生

    那也无话可说了毕竟生不生的选择权是在于你们自己

  • 来甚么状况就想甚么撇步应对阿

    夫妻俩一人请半天假啰!!!

    这么简单还要想@@

    我只有一个人都有办法了="=

    ㄑㄧㄝˋ

    有假放就很开心了!!!

    可以顾到小孩

    钱有得领就好!!!!主管知道状况也不会不让你请阿!!!

  • ...

    好个晋惠帝

    很方便请假或者你会准假不表示所有老闆都是如此

    就企业主来说,不单是颱风孩子没人看,有人感冒伤风也是要请假

    别人肠病毒造成停课也是要请假,一个小孩还好,两个孩子轮流来

    (机率很大),难怪现在老闆对家有孩子的妇女都却步,因为能有选择

    谁要用"请假有那么难吗"当成理所当然的人